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决定不听圣人言  

2011-04-10 16:57: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打电话给老妈,照例告诉她我很好,而且努力让她相信我很好。

她那边听了,然后就告诉我,就算是很好也要居安思危,也要未雨绸缪,就是我们的领导人也是这么说的。

我当然答应着。

只是心里那么一想,觉得这做人可是没有一天好日子过的,有事情的时候那么忙,那个乱,那个没有办法,那个紧紧张张,好不容易有几天安稳的日子,还得在这安稳的日子里思着危险的到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本来人间的日子大抵就不轻松,不是风就是雨的,好不容易赶上一个晴天,大好的艳阳,还得赶紧想着“绸缪”为下雨的日子苦哈哈的做准备。

我也知道成语是圣人的言论,曾经智慧的结晶。

可是,我这么一想,觉得我还是在安稳的日子里,享受我难得的安稳吧,也别去思什么危了,在大好的晴日,我还是懒懒的晒一晒我的太阳吧,也别总是忙着“绸缪”把我的好日子都用完了,最后真到了下雨了,说不定还做的准备用不上。

所以,我最终决定不听这些圣人言了。

如果真到了危时候,或者到了下雨的日子,不是还有一句话吗:明日愁来明日愁。似乎我更喜欢这一句。懒虫!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