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知其不可为而为之  

2011-03-25 12:42: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小妹借了我一支笔。这件芝麻大的事情引起了我西瓜大的恐慌,因为我发现我现阶段可用的笔只有两支了,这就意味着,下一刻我很可能没有笔用了。

  我常用的东西,比如笔,比如发套,诸如此类,比如小本子,一项都是一把一把的,只有这样才能在用的时候保证有一个,如果数量只有两三个的时候,那就约等于没有了。这是我的习惯,因为我用的东西一项不如丢的多,我既然不能改掉这个习惯,只有多储备一些东西预备着丢。除此之外,焉有他法?

  所以,我发现了我只有两支笔,就开始寻找对策。我记得我上一次是买了四只笔芯的,那就是说还有两支,于是我翻箱倒柜的找出来,然后有翻箱倒柜的找到笔筒,开始组装,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笔芯和笔筒如此不配合,像是要祝英台去配马文采一样的不肯配合,以至于到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地步,一直笔芯卡在了笔筒里,最好用尽力气拔了出来,发现笔头不见了,然后用刀砸开了笔筒,就听见一声轻微的东西落地的声音,然后就什么也找不见了,屋子实在也不大,然而就是在一间小屋子里找一直小小的圆珠笔芯,我实在觉得这件事难度太大了,可实行程度简直是夹泰山以超北海的不可能。只好放弃。

  当时,晚上接近凌晨了,在我做这件事情的全过程中,小妹一个劲儿的说:“别做了,洗洗睡了吧。”待到看到是这番结果,就是一副早知道会是这样的表情问:“你说你图什么?”

 我说:“我不甘心呀。”

待到结局出来,小妹简直笑的夸张,问:“你现在甘心了?”

我说:“没有。是没有力气也没有东西折腾了。”

这件事情新晋级成了她最近的笑料。

我的知其不可为而为之,一般情况下就是这样的结果,不知道别人的怎么样,是不是都能想孔老头最终成为了圣人?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