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记载者(小说)  

2011-03-20 21:23:31|  分类: 零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上有这样一种人。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他们一直活着。一直,以时间的过往里最智慧生物的样子,感知,思考,承受,阅览。

     他们是记载者。

      他们负责记录这个世界上的的时间里发生的一切。他们活着的生命就是这样记事本。

     所有的一切,幸福,美好和伤痛。

其实他们虽然生活的时间很长,却没有麻木,因为他们体验过苦难,所以对幸福会无比的敏感,又因为他们体验过真正的幸福,所以对于痛苦的体验也是比别人要真切千倍。也就是说,一片花落,一丝青草萌生都会带给他们巨大的震撼,搅动起来他们翻天覆地的情感的变化,他们也只能承受。

  敏感,那是他们被专门训练和培养的技能,为了对苦与乐都能更好的感知。

在荒芜涯际的时间的里,他们是被允许永久存在的,代价是他们不能对这个世界有任何的干涉。于是他们只能看着,看着每一幕悲剧的发生,然后感通身受的体验比经历着更真切的痛苦。于是他们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一幕幕的喜剧,看着每一幕戏剧是怎样的滑稽,看后从那滑稽里笑着和着泪水,体会到滑稽背后深沉的悲哀,或者比悲哀更家无力的无奈。

麻木,是生命对于痛苦的保护。然而,他们是没有这种保护的,因为不能。

他们不会死亡,或者相对于他们的被体验动物,他们的生存时间要长的多,多得犹如无边无际的永生,那是因为他们要把一边有一边雷同的的悲喜一边又一遍的复制,因为要有足够的数量才能被总结出来规律。

他们的身份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以当时的的社会里允许的方式,过最普通的人生,不是因为他们拥有那么长的生命和经验还不够聪明不能成为那个社会里更高层次的人,而是他们的工作要求他们体现最平常的终生状态,所以他们一定要贴近苍生。但是他们也不能在最底层,因为太浓重的痛苦会让他们不得不变得麻木,从而降低他们的感知度,所以想农夫,纤夫,城旦之类的工作他们也不能选择。所以一直以来,他们选择的也就是教书先生呀,说书艺人呀这类的,和灵智占一点点边,也才子有相隔十万八千里的活儿。

他们有时候也和人聊聊天,因为要加深对人事和生活的理解。然而不管他们有多高的才智,有多高的品德,多勇敢的心,以及对人事有多么清晰的认知和理解,他们都只可以是庸人,众人眼睛里的庸人,就是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的那种人,就是他们那个行业里的精英。这样他们离开的时候才能不引起人们的注意,以减少不必要的震动。

我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才发现,这种人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他们最后要到那里去,以及他们身上承载的信息和最后要和他们不被人注意的生命送到那里去,以及送过去做什么,我其实也不知道。会不会成为另外的一种人研究地球人生活和生存的资料,这只是我的科幻小说看多了以后瞎想的,也许是的也许不是,我也没有搞的太清楚。

现在没有影响,以前也没有影响过,会不会代表以后也没有影响,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知道有这样的一种人一直生活在我们中间,他们并不干涉我们的生活,生活在我们中甚至比我们更深切的体会着我们所有的痛苦和快乐,又在生命底子里和我们总若即若离的,我不知道他们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叫他们记载者。

 

(这段话做为一篇小说的开头是否还蛮有吸引力的?一不小心就写成了这个样子,在标题上加上小说的字样,别让人真信了。呵呵!等我明儿有空了叙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