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开斋节  

2011-11-25 23:36:04|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又可以坐在这里无忧无虑无欲无求开开心心自由自在云在青天鱼在海春在岁暮花在树的写我的博客了。

      好轻松,好开心呀:)

     有些事情来了其实没有什么关系的,过去就好。想想生命也是可来可去,也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没有事的感觉真好。

 

   前一阵子,人在事里。有得有失,有忧有虑,有喜有愁,有耕耘有收获,有公平有不公平,不过是人世间的事情而已,如今我一个人坐在夜色里,用我的文字,清除掉上一段的杂事带给我的所有的杂感,开心的和不开心的,成功的和失败的。我要文字帮我做一个归零,不然,我要文字何用?

 

  这一晚的夜色和宁静了,有多少感慨多少快乐都如青烟散了吧,带着太多的悲喜和感情,期望和需求,其实也很难走路的。

 

晚上下了班,顺道去了书城,真是奇怪呀,在我忙的要死的时候,似乎平白无故的多了几本可观的书,如今我专门去寻觅,反倒是一本也找不到了,都那里去了,算了不管,改天爱出来不出来吧,随便。

 

想着看几本好书,趁着还有,然后写几篇欣赏,就书而言,虽然好的已经不多了,然而,闲着看几本破书,看了再骂人家写的不好,用我无无比务实的朋友的话说:简直是吃饱了撑的。

我想着,我这种吃的马马虎虎也撑不着的人是不是应该赵一点好看的书然后写一些有意思的欣赏,然后广而告之一下这本书那里那里好,那里那里有意思。偏偏去了书城又找不见书了,图书馆也没有,害我前天坐在窗前一页一页的看词典。

 

能够坐在冬日的阳光下,一页页的翻着词典看也是很幸福的。

我也想写一些我翻词典的幸福和快乐。

 

又想着要不去那里玩玩,我喜欢深秋,也喜欢初冬,这一种清冷而又不是彻骨的寒也是我喜欢的调子,在这样的冷风里,随便的去那个地方走走,漫步,思绪或者凝结沉淀,或者飞扬空灵。

 

冬天的电视是吃着活过看的,有声有色就好吗,可以不管质量,或者尽情喧嚣,我身边的人喜欢就好了,也不必来讨我的喜欢,也讨不到的。

冬天的书,因为是拥被不知冬眠长的季节,所以,文字是寒是暖都很相宜,而且因为夜,看了长长的小说也是好的。

 

虚室有余闲的日子,长也好,短也好,有着就好。

 

在飞一般的流年里守一刻从容的生命,若是当真不能一生,那么一刻也是好的。

然后在文字还不被任何东西沾染,还可以纯情如山间清泉的时候,尽情的写一点自己喜欢的东西,给喜欢看也给有缘遇到的人看,在这个喧嚣的尘世间,在这个文字都被炒的变了模样和味道的社会里,让一些人,至少让一些我珍惜的人,还可以有一些文字可以供人临溪照影,在里面发现自己原来也是一个如此纯粹而美好的生命,或者说是向往着纯粹而美好的生命。

 

有些东西,属于你就会那么忠诚的守在你身边。

就如同一颗心与一些文字的情缘。

我已经多少次顾不上它了,多少次把一页页的情思就那么毫不在意的丢在崎岖泥泞的路上随便那一路的行程,只顾自己一路上的仓惶。曾经那么长的时间,不看那一本书,曾经那么长的时间,一个字都不写,曾经那么荒芜的心里都觉得文字是一件多么如花隔云端的事情,然而,每次有时间稍一驻足,它都还在身边。目光之中,范围之内,是它一路相随。

 

既然从不曾刻意的相守,当然也不用刻意的分散。

如今,是它,在利益的撕扯,现实的压力下,自己已经面目全非,那里还顾得上世道人心。

所以,现在,应该是我说不离不弃。

 

那么,下一段时间,如果真的是我的时间,我不陪别人,陪陪你,只与你做一场游戏,不关梦。

我不要你承担我生命里的任何东西,只要比附上我的感情,自由舒展随心随性就好。

 

而我,打算着静静的享用一下书写的快乐,那该是表达对心意的温存。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