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此刻-- 静止着的重重矛盾  

2011-11-19 17:04: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像天气一样的黯然。

    雨,下就下了,偏偏还是下在周六。下午。

   一路都是叶子。

   黄叶。在雨里。在路上。

 

所有的事情,所有的,走在最近蜂涌过来,如万马奔腾。日子一天天的人仰马翻。

所有的琐屑,所有的,也在最近扎堆,以至于,终于,什么也不想做。

 

这个下午,闲暇也是意外的。

也因为意外毫无安排。

 

看新闻,又出事情,这年头就没有一天不出事情的,而且还不是好事。

一件比一件让人无语的很。

 

把网页打开,发现自己的博客里有那么多的东西,于是查了一下出版。

不查还好,查一下,很绝望。看看,就更绝望。那个世界跟我还没有链接过去的可能。

文字是文字,出版是出版。

彼此的关系,也越来越没有关联。

 

也看一下个大中文网站,也是不看还好,看了,觉得,嗯,还不如把眼睛也洗洗了。

网速也是慢慢的,电影看不成,也没有看的心思。

 

书城了有几本我心仪的书,今天算了,下周吧。希望经历了本周的压力,琐屑,一切的一切,下周我还好好的活着。看到网络上的书页,就觉得出版的还没那么糟,至少出版的,还是能看的多一些。如果人生能都用来看小说,哈哈,那也不好会看不懂的。

 

什么都有其实也意味着什么都没有,就像网络,在里面找个东西,感觉像是在一地鸡毛了里找一粒米,那个乱呀,一个说这个ok,另一个马上说是骗子,工作,简直,房子,男女朋友,放在网上找,找来的鬼知道是什么?然而,不在网上,也不行,因为没有别的地方。

 

天很冷。

雨下着。

风一起,很冬天。

又近黄昏。

 

无数的念头像是这风里满地的叶子,转呀,飘呀,要充塞在整个世界的感觉。只是风一来,被风吹走,又是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一个人,是什么?遗世独立也是孑然一身。

就这样吧,是不这样能怎样。

 

有时候,看着外面的烟雨,会那么清晰的觉得世界像是一个铁桶,你朝那边走都是碰壁。

走不动,也不敢停。

 

太多的事情,做和不做,其实也差不多。就像太多的声音,其实也不知道谁在说,空寂和喧嚣里都是什么也听不到了。

 

那么心里,现在的感觉,难到是静。

静,其实这个世界根本就不曾拥有过。静的山峦可能是酝酿着岩浆,静的水面,也许是酝酿着台风。

可是,也不见有什么动静。

 

自己,诚然也不过如此。

可是看看别人,竟然是,似乎还那么多,是比自己还有可怜的生命。每个人,都是一副休提起,提起来泪珠连连撒江河的感觉。

 

吃,穿,住,用,在这个城市里各有各的问题。

打电话回家里,不管是朋友还是亲人,菜发现这样问题重重的自己也还是一个被羡慕着的人。

 

有时候是好累的。

累的想卸掉所有的行装,然后动手的时候,菜发现那些是渗进血肉里的东西,那些也是自己的一部分。能怎样?

 

周围,所有的人,依然是没有需要你去帮助去安慰的,所以倒下,也不行。

帮助,我也需要呀,支撑,我也好想呀,温暖,我也向往呀。

然而,满目萧瑟。犹如彼此冰冷冷的纯利益的关系。

 

改变呀,改变呀。

每个人都在努力,然后我们一起生活在里一个被改变成了这样的世界里。

活着,就是 面对着这个世界最大的勇气。

 

奔腾着的水。遇到冰山,被压在下面,就是差不多这样的字迹。

是的,现在,我什么也不能做。

 

明天,也许还不如今天呢。

我对未来一向不会比对现在有更多的向往。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